月酱

猫狐双全

【观影体】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2

all妹 撞梗致歉

妹之前回溯时间抢便当收刀子  

这次轮到大家拯救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   02

  

  [宿主,还要继续嘛?]

  ‘啊,让我缓缓,这是第几次啦?’

  [这是您第1224次死亡,需要为您开启第1225次回溯嘛?]

  ‘1224次啊’

  [宿主,值得嘛?]

  ....

 】


  黑暗中传来两人的对话,众人反应过来是那个系统的声音,所以这就是‘她’,他们没有听到少女的回话,半晌....


  '值得,他们值得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哪怕是生命’

  [....]


  众人也随着系统沉默了,他们...值得嘛?


  ‘再说啦不是有77你嘛’

  [宿主!不到那一刻谁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!我..]

  ‘好啦,那我这次小心一些好嘛?’少女温柔的嗓音安慰着系统

  [您上次也是这样说的]系统有些无奈的说道

  ‘好啦,回溯吧’

  [请选择您本次回溯的附加技能]

  ‘味觉共感’少女毫不犹豫的说道

  [可是宿主...!]

  ‘没事的77,我知道,杰他已经很辛苦了,苦夏太难熬了,我只是想让他不那么痛苦’

  [您总是这样...那么请选择共感的程度]

  ‘100%’

  [...好的,宿主以为您调制100%]

  ‘杰那么敏锐还得想点借口才行啊,就说是我术式好啦,反正‘净化’嘛再好不过的理由啦’少女说道


  屏幕缓缓亮起,他们终于看清了少女的脸,黑色的长发柔顺的披散在身后,暗金色的眼睛里流淌着的是令人沉溺的温柔,宛若太阳,明明不刺眼却让人心悸无法直视


  共感?是他们想的那个意思嘛?


  “咒灵球很难吃吧,杰”五条悟看向身旁神情复杂的挚友


  “啊,就像是发了霉的抹布”夏油杰盯着依旧漆黑的屏幕不自主的握紧了手


  如同发霉的抹布,可少女就如此轻松的接受了,没有丝毫的不情愿,纵容的语气联想到那句‘他们值得’令人心口发烫又酸涩不已


  ‘回溯吧’

  [已为宿主开启第1225次回溯]

  ......

 】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画面再次暗去,却没有一人开口,少女炽热的情感将众人动容,同时心头涌起一股熟悉感


  “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她,对嘛?”五条悟说道


  “回溯了1224次,不可能没见过,但是我们却都不记得她”夏油杰接着五条悟的话说道


  “我们的记忆有问题”家入硝子下定论


  【这是回溯的规则】


  “嘁,规则?真是会让人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啊”五条悟随意拨弄了眼罩,没人看得见眼罩下的神色


  

  观影继续
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好,我叫清水理奈,很高兴认识大家”少女站在讲台上,看着台下的三人

  

  故事的开端又再次重现

  

  理奈看着无比熟悉的同期以及一旁的夜蛾老师,眼中是没人能看懂的坚定与执着

  

  「我会救下你们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」


  名叫理奈的少女的心声在空间里回响,在众人的心里泛起涟漪


  “所以无论是哪个时间,理奈都是我们的同期嘛”五条悟无比自然的称呼着少女,仿佛本该如此


  ‘同期啊’家入硝子看着画面中洋溢着笑容的理奈,不禁有些期待


  “......”夏油杰看少女与他们对视的场景,抿了抿嘴没有说话


  画面中播放着逐渐熟悉的四人的日常


  “好饿”五条悟拉长声音对着理奈

  

  “悟,在忍忍,回去就给你做喜久福”理奈看着做完任务怏怏不乐的五条悟说道

  

  “好诶!”五条悟瞬满血

  “理奈,你别太宠悟了”夏油杰一脸不爽的看着五条悟撒泼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的,我也会给杰做荞麦面哦”理奈对着夏油杰安抚的笑了笑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宠他们吧”硝子看着两个争风吃醋的小学鸡,再看看左眼写着纵容,右眼写着溺爱的少女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给硝子做了戒烟糖哦,硝子不喜欢嘛?”

  “...喜欢”

  

  “嘁,杰你笑的像个黑猫狐狸”

  “悟,想打架嘛”

  “不要啦,你一个人寂寞嘛”

  “两个人渣”

  “硝子你说什么啊”“只是悟吧”


  少女习以为常的看着三人吵嘴


  [他们是什么小学生嘛,宿主你的端水水平越来越高了]

  [很可爱不是嘛...^.^]

  [明明是您的滤镜太重了]


  众人看着那些充满少年气息的场景不禁露出了笑容


  “五条老师他们?好像在争宠哦”虎杖发出了不怕死的声音


  “嘁,无良教师”钉崎忍不住吐槽道


  “我果然人见人爱,理奈要给我一个人(重音)做我最爱的喜久福哦~”五条悟完全没有羞耻的说道


  “悟,理奈也要给我做荞麦面”夏油杰笑眯眯的反驳道


  “幼稚”家入硝子淡淡的嘲讽甚至还想来根烟


  “惠,这些年辛苦你了”这是来自熊猫的感慨


  “鲑鱼鲑鱼”


  “.....”伏黑惠无话可说


  气随着这些日常的片段,气氛开始放松下来,就在这时

  

 【观影——咒灵操术】

  

  众人心情复杂的看着画面中浮现的文字

  

  你们被高层派来拔除了一准特级的假象咒灵,据说是诞生于人类对恐怖故事的恐惧

  

  五条悟像往常一样逗弄着咒灵,咒灵被他那漫不经心的举动激怒,嘶吼着发动攻击,却被五条悟轻而易举的挡了下来

  

  “杰,这个咒灵的术式挺有意思的,一级,就留给你啦”说罢就看着夏油杰将准特级的假象咒灵变成咒灵球握在手里

  

  夏油杰面无表情的看着手中的咒灵球,刚想张口吞下

  “等等,杰”

  

  刚打算吞下,就听到理奈说,于是他停住即将吞咽的举动

  

  “理奈,怎么了?”夏油杰问道

  

  “咒灵球很难吃吧,我的术式是‘净化’可以帮你消除一些不好的味道哦”于是少女握住夏油杰拿着咒灵球的手,咒力涌动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,我给杰套了buff哦,以后杰都不会感受到这种不好的味道啦”

  

  “理奈怎么知道....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理奈的笑容,夏油杰没有继续问下去,他将咒灵球吞下,想像以往那样忍受着抹布般味道的咒灵球的味道散去,蓦然他睁开眼

  

  “...没有味道,怎么会”夏油杰不可置信的再次感受

  “什么啊,杰”五条悟拉下墨镜

  

  “咒灵球,没有味道了”夏油杰有些迷茫的说道

  

  “诶,那不是很好嘛”五条悟的六眼看看理奈又看了看夏油杰

  

  “理奈,谢谢你”夏油杰看着少女郑重的说道,眼里是无尽的柔情,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就很好,我只是想让杰在开心的笑一次”少女笑了笑

  

  于是她看到夏油杰愣了愣,对她牵起了一抹灿烂的笑容

  

  完成任务的三人回到了高专

  

  五条悟和夏油杰没有看到的是,在咒灵球被吞下的瞬间,少女放在身后攥紧的手和那一瞬间褪去的血色

  

  [宿主!您没事吧,都怪我太弱了不能帮你去除着恶心的味道]

  [没关系的77,不是你的错,这么多次了咒灵球的味道果然还是让人无法接受啊]

  [宿主...]

  [这就够了]理奈看着夏油杰那发自内心的笑容


  当初的那一句‘我只是无法发自内心的笑’是留在少女心里无法抹去的痛

  

  「这就够了」


  空间内的气氛再次凝固


  一二年级看着那个明明感到痛苦却依旧笑着的少女,不自主的攥紧了手


  “....为什么没有发现”五条悟喃喃的看着理奈惨白的脸色,为什么六眼会没有发现


  “等等...上面说这么多次,难道这不是第一次嘛?!”灰原控制着颤抖的声音问道


  【你们终于发现了啊,是的,每一次的附加奖励理奈都选择了共感】


  系统冰冷的电子音落下的同时,众人的心也被冻住


  所以1225次,在少女无数次的生命里,她一直在承受着这恶心的味道
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啊”夏油杰自嘲的看着画面中理奈的笑容,脑袋发出不堪重负的轰鸣

  

  即使忍受着这样的一切,依旧选择拯救嘛?心脏仿佛被人攥紧,无法呼吸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